close
同事問: 怎會想去進香阿,當時我給了個爛答案。其實真正的原因是-- 在乎的不是進香,而是跟著傳說中很有個性路線天威莫測的神轎,徒步走過中臺灣,去過的都說很好玩,我也想試試。

兩天走了60公里左右。果然很累又好玩,而且沿途都有善男信女贈送吃的喝的痠痛藥膏和各種你想得到想不到的好料,三餐也都吃的很好... 神轎一如傳言的極有個性,特愛汽車產業,第一晚就睡在苑裡TOYOTA展示中心,一路修車廠洗車廠都逛了不少,還去了家有殘疾者的洗車廠對那人作法。細節就不詳述了。最開心的時刻是大太陽下從苑裡走了4個小時到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都等在廟門口了,大家也以為要停下來休息了,媽祖進了廟埕,搖晃搖晃想了想,"刷"的180度大轉身飛奔離開,留下錯愕的大甲人在背後來不及的放砲致意。我對媽祖狂比手勢,太帥了太帥了,對這種自以為了不起的廟就是要這樣啊。後來媽祖率大家到鎮外一家工廠駐駕,整個過程從停轎到離開都發生很多事,媽祖展現令人意外的體貼細膩,以及淘氣的轉圈圈。總之太有個性了

而我不知道在想什麼,明知會下豪雨卻沒帶雨具,第一天剛起駕,走到台鹽通宵廠(周日沒開,媽祖堅持停在人家門口,最後廠長終於來開門) 雨也開始狂下。天公疼美女,這時候遇上一個好心人,從此結伴而行。他出身北港小吃世家,熟稔民俗宗教也懂進香,一路指點我觀察各種儀典的門道,真是出外進香不可多得的良師益友阿

我跟他說的話就沒那麼有學問了,大致如下: "好想吃西瓜"(指著路邊的供品) "這些菜看起來太好吃了" "鴨湯超好喝你喝了嗎" "我偷了一個工作人員的便當,你要分一半嗎?" (有原因的,很複雜的啦) "番茄好好吃,你剛拿的蓮霧好吃嗎?" (路邊發的) "冰棒~~!" (路邊發的) "油飯不錯耶分你一半我還要吃別的" (午餐) "粉圓冰太好吃了! 還有仙草!" "好想喝豬血湯,搶不到..." (下午吃點心時終於搶到了) "蛤! 你剛拿到肉粽為什麼沒分我?" (因為我午覺睡死了) "炒米粉~~!" "炸雞好好吃,快去搶" "喔這羹太好喝了" "粥好好吃呀" "麵包很好吃耶" "早上發的麵包你還有嗎,可以分我一個嗎?" (大量運動很餓...)以及三餐時間固定發作的碎碎念"你確定等下會開飯嗎? 誰會準備? 他們知道我們在哪嗎?" (因為都在很荒涼的地方,難免不安的)

我們都走外線,比較不擠也方便超車,缺點是內線才有人發東西。後來好心人跟我的對話也增加了這類訊息 "前面在發東西,好像是吃的,快去看看"

這週四走到北港,週五回鑾。我好想徒步走過雲林彰化的農田與工廠。媽祖等我~~ 週末想回去繼續跟著你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lvet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